#行程规划
说到德国在你的印象里是什么样的?
这一次牛牛走进巴伐利亚州,这里有着慕尼黑享誉全球的宝马世界、拜罗伊特纳入世界吉尼斯纪录的梅塞尔博物馆、富森小镇童话世界里的新天鹅堡、拜罗伊特世界遗产王侯歌剧院,更有雷根斯堡老城、年味十足的各色圣诞集市、当然啤酒猪肘是我不容错过的地道美食,还等什么赶快加入到我的旅行中去吧。
【童话里的世界新天鹅堡】
【豪车林立的迈巴赫私人博物馆
【德国标配啤酒白肠面包走一个】
【圣诞节富森灯光泡泡秀上演】
巴伐利亚州,位于德国东南部,是德国面积最大的联邦州,州府是慕尼黑,全面积70554平方公里、人口1180万。是德国具有千年历史和最古老传统的州,它是唯一一个在1945年战争崩溃后疆域按原样保留下来的州,当然啦也是充满魅力的旅游圣地哦。
这里既有丰富的文化遗产,又有旖旎的湖光山色。如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城市雷根斯堡、巴罗克洛可可式的班茨、埃塔尔的修道院和教堂、十四圣者大教堂等,这些教堂建筑及当年的主教城市维尔茨堡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财富之列。
雄伟壮观的阿尔卑斯山、美丽如画的山前丘陵中的湖泊,为古老的巴伐利亚增添了无穷的魅力。德国最高峰楚格峰巍峨耸立,即便是在炎热的夏天,山顶也是一片白雪皑皑,山腰间则气候凉爽,是避暑的圣地。
巴伐利亚森林、第一个德国国家公园以及多瑙河、美因河及支流的河谷地带被誉为德国的“浪漫之路”。如此美丽的景色和古老的文化遗产,是德国第一号度假圣地,赶紧来玩吧。
DAY1:上海出发-伊斯坦布尔机场
DAY2:慕尼黑-25houers酒店午餐-宁芬堡宫殿-宝马世界和博物馆--玛琳广场圣诞集市
DAY3:拜罗伊特-梅塞尔啤酒厂博物馆-王侯歌剧院-钢琴博物馆-Schinner啤酒坊
DAY4:富森-新天鹅堡-高天鹅堡-富森老城-富森圣诞集市-芒本修道院庭院
DAY5:诺伊马克白香肠博物馆-迈巴赫博物馆-雷梅尔餐厅
DAY6:雷根斯堡-大教堂-老城-圣诞集市-啤酒屋晚餐
DAY7:因戈尔施塔特购物村-慕尼黑机场-伊斯坦布尔机场
DAY8:抵达上海
慕尼黑
25小时巴伐利亚皇家酒店 25Hours Hotel the Royal Bavarian
价格:1500起(含单早,早餐售价24EUR/人)
入住&离店时间:15:00以后&12:00以前
交通:慕尼黑中央火车站地铁走100米就到了,超级便捷
交通便利的酒店一直是我出门的首选,25小时虽然开业才1年多,但酒店是装饰超级具有德国底蕴是我喜欢的风格。
无论是床头天鹅的公仔、还是手动打字机、复古的电话装饰,每一处都是巴伐利亚州的风格。
酒店还有健身房、洗浴室、餐厅等公共区域,特别是旋转楼梯迷人的紫色灯光,很适合走一走拍照哦,有兴趣的亲们一定要试试看。
拜罗伊特
B&B酒店 B&B Hotel Nürnberg-City
价格:500起(不含早,早餐售价8.5EUR/人)
入住&离店时间:14:00以后&12:00以前
交通:酒店距离纽伦堡中央火车站仅有700m
开业不久的新酒店,比较简单,当然性价比也很ok,周围交通很便利,门是密码锁给一张纸每次输入即可,不用担心会丢钥匙哦。
诺伊马克特
伊马克特丽柏酒店 Park Inn by Radisson Neumarkt
价格:800起(不含早,早餐售价15EUR/人)
入住&离店时间:15:00以后&12:00以前
交通:Tourist Info、Das Stehcafe和Mangoladas Tiki Bar距离酒店都不远。
房间床头都会放一包软糖,早餐的选择很多,还有各种饮品、水果酸奶、三文鱼烤肠。
富森
福森贝斯特韦斯特优质酒店 Best Western Plus Hotel Füssen
价格:600起(不含早)
入住&离店时间:15:00以后&11:00以前
交通:酒店距老城中心仅 200 米,离新天鹅堡 (Neuschwanstein) 城堡 4 公里,步行 5 分钟抵达火车站。
因为是PLUS所以更加好一点,而且是一家无烟(不允许吸烟)的酒店,有88 间客房。门口帅帅的王子迎接着你哦,房间需要走很多道门,然后坐电梯,周围都是浓浓的圣诞风。
雷根斯堡索拉英瑟尔酒店 Sorat Insel-Hotel Regensburg
价格:700起(含单早,早餐售价12EUR/人)
入住&离店时间:14:00以后&11:00以前
交通:到达Hauptbahnhof一公里,离开石桥、老城区也很近。
打开窗户就可以看到雷根斯堡老城的全景真的特别的美,房间很大,浴缸如果可以改成淋浴就好了。
德国消费欧元,我还是四月去欧洲的存货,大件比如去购物都可以刷卡,现在的比率是1比7.82这样,换点零钱买买零嘴是ok的。
有机会可以前往当地的奥特莱斯,因戈尔施塔特购物村买买买,这里到处洋溢着圣诞节的气氛。美妆护肤、服饰鞋履都有哦。
天冷了,喝一杯热饮也是不错的选择,当中一字排开会有很多可爱的小店哦。
申根签这次只给了我1年,泪流满面呢(想着能多一点哈),我是自己去网上申请,没有去德科,虽然有点繁琐填资料,但省去一笔银子,不过当天交材料等了近3个小时,需要的材料分别如下
1、护照(归国后6个月有效期)
2、户口本(或居住证)
3、照片2张(白底2张6个月3.5*4.5)
4、身份证(正反面)
5、在职证明(英文版)
6、单位证明(加盖公章)
7、资产证明(最近6个月)
8、境外保险(建议买1年)
9、出行证明(全英文机、酒、行程表)
10、同行人资料(复印件)
大交通:土耳其航空
去程:TK027 23:05-06:10上海浦东PVG—伊斯坦布尔IST
TK1629 08:20-09:10 伊斯坦布尔IST—慕尼黑MUC T1
回程:TK1636 18:40-23:25 慕尼黑MUC T1—伊斯坦布尔IST
TK026 01:45-17:10 伊斯坦布尔IST-PVG上海
坐飞机我一直很喜欢窗口,可以看到美如画的风景,土耳其航空的一抹红色在蓝天的照耀下,非常好看。
食谱有三种语言:分别是中英土耳其语,很方便全球游客。
一顿早餐和午餐,最喜欢的还是甜品哈哈哈,可以自选菜式,鱼肉很新鲜,比心心。
当地交通
地铁:德国慕尼黑地铁单程2.6欧,可以换乘,但不可以往返或者环线,多人可以够买团体票。
出租车:起步价3.5欧,2公里以每公里白天2.5欧,夜间2.7欧,如果一次性超过4名乘客加7欧。
德国巴伐利亚州天气和上海差不多,如果去天鹅堡这样山上会更冷,建议冬季全套怕冷的亲们可以加上暖宝宝哦,必备一把伞,我去的时候几乎天天下雨,现在是要下雪啦。
SINCE THEN家的水墨蓝皮草,给寒冷的冬季带来温暖,短款更修身也是环保皮草哦。
机车女孩系列,因为正好去了宝马世界,里面有很多车型,配合这款复古皮裤和黑白波点衫超级有型,注意不是连体裤,穿脱很方便哒。
绿色系的复古套装是这一季的首选,颜色跳拍照超级好看,里面可以搭配深色系的内搭。
全程的网络选用环球漫游,24小时极速网络,随时随地的刷爆朋友圈,让我轻松掌握最新动向,机场取还很简单,只需要报手机名字就好,如果遇到没有USB充电的酒店,可以自备一个插头哦。说道这里和亲们说下带转换插,欧洲是两眼的,还需要自带洗漱用品特别是牙刷哦。
英语是通用语言,很多当地人和餐厅介绍都是德语,例如最佳西方酒店前台会提供中文宣传导览图,给小心心哦。
世界这么大,说喜欢的话,做有趣的事,爱正能量的人,写下自己喜欢的文字和我一起发现旅行、品味美食、走进时尚、分享生活,中点点滴滴的趣味和想法。
我是时尚旅行家、美食生活博主jennynui、欢迎关注我的微博和微信公众号:jennynui
联系方式:jennynui@163.com
慕尼黑
慕尼黑是我德国旅行的第一站,因为是早上到酒店还不能入住,所以我们存了行李直接去酒店用餐。酒店餐厅以中东风格为主,真的超级有情调和布置很愉悦的的地方。
茄子的一种做法,还是第一次见配上溏心蛋。
超好吃的地瓜甘,三明治夹的是牛肉香料很独特的口感。
肉肉超级大感觉蔬菜都很美味的口感+1。
也不清楚叫什么啦,反正就是糊糊糊糊糊糊啦配上脆脆的蔬果。
最后的甜品是让我惊艳到的,也是三层和下午茶的风格很像,第一层的牛奶芝士特别醇厚、第二层是石榴爆米花很特别的组合、第三层是开心果配香草冰激凌和炒米,脆脆甜甜的口感。
吃完就驱车前往我们的第一站,宁芬堡皇宫,这里可是曾居住过著名的茜茜公主哦。
宫殿很大,位于慕尼黑的郊区,曾是维特尔斯巴赫王朝历代的夏宫,也是德国最大最重要的园林艺术杰作之一。
傍晚时分坐在宁芬堡庭院的长椅小憩,看湖中天鹅漫游,这是最佳的打开方式。
除了悠哉悠哉的天鹅、鸭子,还有各种鸟类真的是超级棒的环境。
与宫殿花园、华丽的公园、小巧玲珑的建筑、狩猎行宫阿玛琳堡和巴德堡一起构成欧洲重要的王室宫殿。
宫中还有一个美人画廊,收藏有宫廷画家斯蒂勒,为路德维希一世画的最漂亮美女画像,这个画廊诞生100多年来始终强烈地吸引着无数的艺术爱好者和旅游观光者。路徳维希一世风流倜傥,被称为最爱美女的国王。
宁芬堡皇宫
地址:Schloß Nymphenburg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15日9:00-18:00,10月16日-次年3月31日10:00-16:00。
休息日:1月1日、忏悔日星期二、12月24、25日和12月31日。
交通:在火车站乘坐17路电车,在Schlosss Nymphenburg站下车,沿着桥的河流方向,往里面建筑群方向走即可。
接着我们开启的宝马世界和博物馆咯,一进门就被各色宝马车给吸引到了,从经典宝马、迷你宝马到概念车型应有尽有。
豪华座驾,光里面配置的一把伞就需要十几万,我看看就好过把眼瘾。
墙上各种各样的获奖杯和超级可爱的蓝色mini,这个是真车据悉是因为二战后,经济萧瑟所生产的,需要提前预约可以在展馆开一圈哦。
二楼还有酷酷的摩托车系列,可以凹凹造型在车上,机车女孩诞生ing!
涂鸦版本系列的宝马车,可以定制每一种你所想象得到的。
宝马世界
地址:Am Olympiapark 1, D-80809 Munich
开放时间:建筑大楼开放时间:周一-周六7:30-24:00,周日9:00-24:00。
导游服务:9:00-18:00。12月24日-26日,12月31日-1月1日,宝马世界和宝马博物馆均闭馆。
交通:可搭乘地铁U3或U8到Olympiazentrum站下。
从宝马世界出来沿着天桥走就可以抵达宝马博物馆,这里主要了解的是宝马汽车发展历程的绝佳之地,车迷们不可错过。
从宝马车的始祖到最新款,一应俱全更有和中国设计师出品的联名款,让我感到深深的自豪ing。
展厅设计为环绕式的空间,分为七个主题展区,按照不同年代和时期,展示出历年来所产的各类宝马汽车、宝马摩托车、轻骑和一些特殊用途的车辆样品,并运用现代声、光、电、多媒体等高科技手段及图片音像资料,全面演绎了宝马汽车公司的成长与发展史。
我虽然不太懂车,但这也是第一次这么全面的了解到了一个车品牌的诞生和发展。
红色车系一直是我喜欢的,这款有点像是电影里老爷车的模样。展厅很大,花上一天也不为过。
宝马博物馆
周二-周日、公共假期10:00-18:00(17:30停止入场),周一闭馆。
另2018年12月24日-26日,2018年12月31日-2019年1月1日关闭。
交通:乘坐地铁3号线在奥林匹克中心(Olympiazentrum)下车,向南走即是。
晚上,来到慕尼黑玛利亚广场的圣诞集市逛逛吧,当地人人和游客都在这里尽情挑选各式各样可爱的圣诞娃娃和装饰品,琳琅满目让我看花眼缭乱,哈哈 想带回家。
过节吃一块姜饼是必须滴,我收到了一块爱心形的造型真的好可爱,很多当地人都喝上一杯热饮在这里聊聊天感受浓浓的圣诞氛围。
因为是晚上抵达的,所以没有参观慕尼黑新市政厅,有机会的小伙伴可以连着一起去哦。
慕尼黑新市政厅
地址:Neues Rathaus
开放时间:只有塔楼对外开放,登塔楼:10月-次年4月:周一-周五10:00-17:00,周六、周日及节日关闭;5月-9月:10:00-19:00。
交通:搭乘地铁U3、U6线到Marienplatz站下车即可。
啤酒是德国的一大标志,来德国怎么不喝上一杯,那就先驱车前往拜罗伊特来看看梅塞尔啤酒厂博物馆吧。
1887年首席酿酒师汉斯(Hans)和埃伯哈特·梅赛尔(EberhardtMaisel)两兄弟建立了这家啤酒厂。
今天,该啤酒厂仍在两兄弟手中,只不过是他们的后裔汉斯(Hans)和奥斯卡·梅赛尔(OscarMaisel )两兄弟。
啤酒厂的商标是一个练丹术家的六星,它是象征着中世纪时代的啤酒酿造。在中世纪,如果哪个家庭的酿造品符合相应的口感和质量标准,该酿酒师就有权使用这个标志。
啤酒工厂很大,首先从参观机械设备开始,一进门一台台大型的机械设备出现在眼前。
小脑袋探进啤酒锅炉里,吓一跳里面有个人,原来是需要清洗,工人在里面呢。
啤酒花原来长这个样子呀,像是葡萄架一般挂在墙上哦。
一路在啤酒博物馆里面参观,可以见到很多啤酒的容器真的像是艺术品一样哦。
满墙的啤酒标示都出现在面前,你最喜欢那一份呢?
参观完博物馆后就可以开启啤酒之旅了,这里也售卖周边系列产品。
德国每一个地区的啤酒都各不相同,我们眼前的啤酒是第一、二次啤酒花的成品,我比较喜欢喝左边的哈。
满足的开启了一顿午餐,司机师傅还和我们翻译了一种菌菇,最后才明白不是原来是德国核桃。
梅塞尔啤酒博物馆
地址:Kulmbacher Str. 40, 95445 Bayreuth, Germany
开放时间:11:00-20:00
沿着旋转楼梯拾阶而上,走进位于巴伐利亚州拜罗伊特的王侯歌剧院,在这里化身Queen听一场中世纪的天籁之音,经过六年的修整,今年4月18日重新对游客开放,千万不要错过啦。
繁复精美的设计和雕刻,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其实这里更像是金碧辉煌的皇宫,原来是皇宫贵族才能来听的地方,现在已经为个人开放参观。
当工作人员听到我们是从中国来的游客,非常的高兴,因为每一批次需要看一部10分钟的影片,所以我们便在前厅等待。
拜罗伊特侯爵歌剧院被公认为是欧洲最美的巴洛克式剧院,建于1745年与1750年之间,内部设计师为当时最著名的剧院建筑师、出身于意大利博洛尼亚剧院建筑世家的朱塞佩加利比比艾纳及其儿子卡洛,他们共耗时4年,建造了这座巴洛克式建筑。
时至今日,歌剧院仍然完好地保存着当年的建筑设施和艺术风格,是德国乃至欧洲保存最为完整的巴洛克建筑之一,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处可以真实感受到严肃歌剧这一艺术流派在专制统治时期作为艺术典范被推崇的剧院。
侯爵(王侯)歌剧院Margravial Opera House Bayreuth
地址:Opernstrasse 14, 95444 Bayreuth, Bavaria, Germany
开放时间:4-9月9:00-18:00,周四9:00-20:00;10-3月10:00-16:00。
说起路德维希那就要提起1861年,他第一次在慕尼黑皇家歌剧院欣赏了音乐大师瓦格纳的歌剧《罗恩格林》,对歌剧艺术产生了极大兴趣。
坊间的各种传闻,让俩人更加神秘,瓦格纳博物馆就是德维希二世赠与的资金修建的。博物馆按年份详细记录了瓦格纳的生平事迹,展品包括文档、照片、衣物和私人物品。
目前只能参观外面,里面的展品都用白色包装着。
不过金碧辉煌的感觉和新天鹅堡还是有异曲同工之处。
我特别喜欢这盏灯,加上红色的背景美到了哈。
理查德·瓦格纳博物馆
地址:Richard-Wagner-Strasse 48,Bayreuth, Bavaria
开放时间:4-10月9:00-17:00,周二、周四9:00-20:00。
从博物馆出门,在拜罗伊特的街上逛着,这是天主教教堂。
虽然没有参观门口的装饰也超级好看,拱形的门加上尖顶。
晚上的圣诞集市继续逛,巴伐利亚州的每一程集市都会有不同的体验。
商场里人声鼎沸,大家都驻足围观小朋友们的跳舞歌唱。
圣诞节系列的巧克力真的是可爱呀,价格也不贵,买回国送给亲朋好友真的是太赞吖。
高天鹅堡的室内是不能拍照的,而且我们预约的是下午场的参观时间,先来看看外景也不错,真的来德国这么多天,今天终于放晴啦,超级开心的呀。
鲜明的黄色外墙,是一抹亮色,高天鹅堡是德国浪漫主义时期的一块瑰宝,在12世纪刚刚建成后就迎来了它的伟大时期,并成为当时宫廷抒情诗的中心题材。
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施万高镇辖下霍恩施万高村的一座城堡,与新天鹅堡隔山相望,毗邻菲森市。
宛若童话世界的高天鹅堡,是依照英格兰的城堡建筑风格和后哥特式的图德尔风格建造的。
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父亲于1832-1836年重新修正,许多著名的浪漫主义时期艺术家参与了重建工作。高天鹅堡内的浪漫主义风格对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性格产生了重大的影响,据说他非常的内向孤僻,连用餐也不会见任何人。
城堡内共有14个房间及大量丰富的馆藏对外开放供参观,可惜不能拍照,但提供中文耳机讲解服务,也是超级赞的。
这是我在高天鹅堡里拍摄的唯一一张照片,不是内部而是对面阿尔卑斯雪山的美景。
高天鹅堡
地址:Alpseestraße 30, 87645 Hohenschwangau
开放时间:夏季(4月1日-10月15日)7:30-17:00,冬季(2018年10月16日-2019年3月31日)8:30-15:00,旧天鹅堡12月24日和1月1日不开放。
导览:免费提供中文讲解器。
在景区的停车场可以坐收费巴士,十分钟可以抵达新天鹅堡,或者乘坐马车前往,3.5欧/人单程。
心心念念此次行程的重头戏就这样来到了,这是徒步爬上新天鹅堡对面的玛丽安桥,横跨于山谷和瀑布之上,是拍摄的绝佳位置。
当童话照进现实,与新天鹅堡一起感受富森小城浓浓的中世纪气息。根据路德维希二世的梦想,在拜恩州南部边境小城富森近郊群峰中的一个小山峰上,花了整整十七年建造而成,这也是迪士尼乐园中睡美人童话城堡的原型。
桥上有很多童心锁都是游客自发系在上面的,超级好看我喜欢这把红色的哈。
无论从山顶还是高天鹅堡,亦或者是站对岸的玛丽安桥遥望,每个不同的角度都可以欣赏出城堡别样的魅力。
离开城堡的时间,环绕的阿尔卑斯山脉落日余晖美不胜收,让人如痴如醉。
新天鹅堡
地址:Alpseestraße 12, 87645 Hohenschwangau
间:4月-10月15日9:00-18:00,10月16日-次年3月10:00-16:00,1月1日、12月24日、12月25日和12月31日关闭。
交通:从福森火车站搭乘73、78路公交车约10分钟可到达新天鹅堡山脚的售票处。
晚上,开始在富森小镇漫步,这是游客集散中心,有相关问题可以到这里咨询下哦。
漫步在老城,超级安静,富森小镇的人口不多,所以很适合在这里住上一晚。
富森的Reichenstraβe大街是当年古罗马Via Claudia Augusta商路的沿线,当年这条商路一直延伸到意大利北部,在这条大街的两侧有着历史悠久的豪宅。
一直以为像这样的树和我们一样种着就ok啦,没想过需要每年移植重新来种植哦。
走进当地集市,看到老爷爷深情款款的在演奏者动人的旋律,而且是古制的乐器。
音乐声想起,一束束灯光打在墙面上,感受着圣诞节临近的气息。
美景与美食更配哦,吃上一份当地的小吃、喝上一杯热腾腾的肉桂红酒,美好的夜晚就此开启。
来逛逛圣诞集市吧,同伴来了一顶2欧元的绒线帽,超级实惠又可爱。
一间间小屋分别是一位位当地摊主拿出自己的礼物,看看有你喜欢的吗?
说起德国香肠,真的是赞不绝口,今天我们就要参观、动手做、品尝来自肉食博物馆的白香肠咯。
69欧是4小时的课程,包含可以亲首制作白香肠、会配有啤酒并品尝、参观博物馆。
这是一家属于老板私人的诺伊马克白香肠博物馆,都是属于私家珍藏系列,从老早到现在的制作机器应有尽有。
可爱的老板一边拿着肉锤、一边举着白香肠兴高采烈地为我们演示。
好啦好啦,老板开始手工制作白香肠啦,配上猪肠衣,一二三超级快的就可以制作完成啦。
一款咸味面包开启了我们的午餐时刻,配上白香肠和啤酒,经典的德国美味开始啦。
迈巴赫博物馆是是私人建立的,它的主人名叫“霍夫曼博士”,雨天的巴伐利亚州诺伊玛特在博物馆里参观是极好哒。
这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为我们开启了两个小时的讲解之路。
管内收藏了大约20辆的迈巴赫老爷车,每一辆年份都不尽相同,最主要的是很多还可以行使哦。
经典款老爷车,每一辆都是价值连城呀,真的是特别特别的壕!
还有自行车、摩托车、这是电动车吗?真的是限制了我的想象,因为就一个字贵!
这是迈巴赫的车缸和内部整体构造,有兴趣的亲们可以来看看,相信男生会流连忘返。
太阳公公真会和我们捉迷藏呀,10点之前的天还是阴阴的,一会儿就蓝天白云超级漂亮,这一站我们来到雷根斯堡老城,感受中世纪的氛围。
冬日的多瑙河畔,漫步在雷根斯堡。这里有圣彼得天主大教堂、800年16个桥洞横跨多瑙河的石桥、饱经沧桑的罗马城墙和石筑拱门、更有市政厅、礼拜堂、瓦尔哈拉神殿、新普法尔广场、图尔恩和塔克西斯宫、意大利式塔楼、圣爱梅拉姆修道院等你来探索哦。
石桥曾经是雷根斯堡唯一一座跨越多瑙河的桥梁,始建于1273年。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是中世纪最重要的桥梁建筑之一。
沿着石桥我们漫步在雷根斯堡,可以选择逛逛老城、去茜茜公主咖啡店坐坐、也可以跟随我的脚步去看看圣诞集市和大教堂。
对面最瘦的建筑据说是当年居住了86人,颇有点72家房客的意思。
走到集市的时候天气有点下雨了,但是热情的当地人有说有笑,让我们超级开心。
你瞧,这个小屋子超级可爱,尖顶的风格,魔术师挥一挥魔法棒,变出了圣诞节的礼物。
是青蛙王子还是可爱的白雪公主呢,拭目以待!
当然,大冬天喝上一杯热饮吃上一份夹着香肠的面包,让胃暖暖的最舒服啦啦。
圣诞集市当地人都三五成群的在喝着吃着,感受满满的幸福感。
老城里最引人瞩目的就是圣彼得堡天主大教堂啦,是巴伐利亚和德国南部哥德式建筑的主要代表,是天主教雷根斯堡教区的主教堂。
曾经两次被大火烧毁后于1273年重建,教堂中殿高32米,塔楼高105米,教堂内总长86米,宽34.8米。
教堂一如既往的安静,大家都默默参观着,这里还有地下室存放着很多历史资料。
圣彼得堡天主大教堂
地址:Domplatz 1
开放时间:4月至10月6:30-18:00,11月至次年3月6:30-17:00。
愉快的德国巴伐利亚州旅程终将会结束,也告一段落啦,搭乘土耳其航空回家去咯,下次再见亲们。

本游记著作权归@jennynui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